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北欧远征军”旅游特辑(六)

有朋友留言说:“太多城市,很乱。”其实啊,我已经尽力了,我本来是希望把老朋友们旅游的行程报道得既简洁亦详尽,或许能力有限,做得不好实在感到抱歉,但话说回来,都怪那个导游不好,他带着老朋友们乱乱走,我就只好乱乱写,那你就只好将就着乱乱读咯。哈哈哈······

写“北欧远征军”旅游特辑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也花了我不少时间,每天一早就要到玉枝的 Facebook 收货(照片),然后根据他们行程所到过的地方上网搜索资料,网上的资料可说是五花八门,为了不要误导博友,这些资料还得经过仔细的筛选和鉴定才可采用。

有时,网上缺乏华文资料,我这个英文半桶水的还得充当翻译,把一些英文资料翻译成华文使用,老实说,写这些报道是几费事一下的。哈哈哈······

接着,我的脑筋就得开始劳动了,把五花八门的资料加以整理、上载照片,构思排版等等,最后还必须校对,确保错误减到最少才将它登在博客上。

我能够花这些时间去写这些有图有文的旅游报道,让那些没能与这些老友出游的朋友们一起通过博客的报道分享喜悦,还多亏我这两个星期放假,教课负担没有这么重,身体状况也不错,就算是为老朋友们尽点力吧。

其实,应该感谢的是玉枝姑娘,有旅行经验的朋友都知道,经过一整天的东奔西跑,很多人吃完晚餐回到旅馆都累了,如果不是为了与没出国的老友们同欢共乐,那里还有人有那个兴致和精力去把一天拍下的照片,精心加以筛选而后一张一张的放上网?所以,如果“好友咖啡座”能带给大家一点欢愉,玉枝居功至伟,请鼓掌!

哈哈哈······说了那么多“废话”,悄悄告诉你,那是因为网上没有什么资料可写,又不敢随便瞎编,所以就废话连篇咯。哈哈哈······

卑尔根的鱼市场

“北欧远征军”昨天的行程据玉枝的记录是游三个直辖市,即居德旺恩(Gudvagen),奥兰(Aurland)和挪度(Laerdal),白天里基本上还是在卑尔根这个城市里走走看看,参观那里卖鱼的“湿巴刹”(上图),还有巴刹里的厕所,哈哈哈,然后到中餐馆吃四川菜,之后又参观餐馆里的厕所。哈哈哈······老朋友们当然不是到挪威只参观厕所啦,也参观了挪威伟大作曲家格里格的故居。

上巴刹前先留个影

美女来“交关”当然算特价啦

你们到底是来买东西还是只问价钱?

阿立又交了新朋友

帮我看看我老公在哪里?

凶什么?等下把你煮了吃

有没搞错?上一次厕所两块钱?

干嘛笑得这么灿烂?拾到钞票?

五朵金花

这难道是“垃圾车”?

挪威作曲家格里格的故居

这算什么,还是“松记”鱼头好吃

妈咪,我要嘘嘘

妈咪,我也要嘘嘘

接着,“北欧远征军”全体操兵至居德旺恩的码头,一起登上游轮畅游挪威著名的旅游胜地--松恩峡湾(Sognefjord)。

松恩峡湾(Sognefjord)

松恩峡湾位于挪威西部松恩-菲尤拉讷郡境内,全长205公里,为挪威第一长,世界第二长的峡湾,峡湾最深处达海平面下1308米,同时,峡湾内有许多分支,其中一个分支纳柔依峡湾在2005年与盖朗厄尔峡湾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挪威也有小红领巾?


咦,今天为什么没有穿情侣装呢?


“夕阳自乐”博主全翁自得其乐


出双入对


峡湾景色


舞台上的对手、生活中的挚友


海鸥飞翔


小心海鸥啄到手啊

把海鸥都喂饱后,接着坐上豪华旅游车去参观挪威著名的洛达尔公路隧道(Lærdalstunnelen)。

洛达尔公路隧道(Lærdalstunnelen)

洛达尔隧道位于挪威西部的洛达尔(Lærdal)和奥兰(Aurland)之间,全长24.51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公路隧道,隧道于1995年3月开始动工兴建,2000年11月27日正式通车,整个工程项目共耗资约1亿美元,由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为隧道正式剪彩通车。

过去来往于奥斯陆和卑尔根的车辆,不仅要在洛达尔乘三个小时的轮渡橫越洛达尔附近的松恩峡湾,还要在洛达尔和奥兰之间翻越一大段地势非常险峻的山路,洛达尔隧道通车后,奥斯陆与卑尔根之间的交通大為改善,行车时间由以往的14个小时缩短至7个小时,车辆在冬季照常通行无阻。

蓝色的公路隧道

快点拍呀,汽车快来了

你敢一个人在这里走吗?咦,怕怕!

这么丰富,玉枝吃得完吗?

唉!每个人都在上网,就是没有人来这里留言

晚安,明天见

7 条评论:

Foo Guan 富源 说...

谢谢伟光在后方的大力支持,使我们在前方的战士更加欢乐。老实说,伟光的博客资料很多,连我们一回到旅馆,一有wifi就上网看FB和伟光的旅游博客。

匿名 说...

伟光,谢谢你。我们正在用晚餐,四张长桌,每桌八位团员。团员们边吃边谈起你的博客,大家都敬佩你的用心,你所写的,也增加我们的知识。真的,很谢谢你!刘立。

Yamstick 说...

那红推车不是垃圾车。红围巾是在新加坡offer时买的,一条5元。抱歉,那盘食物吃不完!:P

匿名 说...

伟光,这几天老朋友常提起你,都说你比我们都熟悉我们游玩的地方。真谢谢你。秀玲。

匿名 说...

伟光,北欧风光无限好,处处有绿绿的草,山光水色我留恋,想想还是回家好!熊猫。

匿名 说...

伟光,你的老邻居,煌郁玉芳在挪威,向你问好。

匿名 说...

所以啊,一经呼吁,留言就多了。虽然没有办法与大家同行,还是很感谢伟光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编写这个“远程旅游日记”,让老朋友共同分享;因为没有到现场,所以才会觉得有点乱,但还是感谢伟光的努力,因而增加了很多知识,考虑出版成集吧,再努力!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