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北欧远征军”旅游特辑(十一)

维京豪华游轮(Viking Line Mariella)

刘立在“好友咖啡座”留言说:“傍晚登上邮轮,大家都轻松多了,不用再穿雨衣、风衣,就坐在window seat,吃菜吃肉,喝酒聊天。一起在甲板上,等待西下的夕阳。大家都知道旅游就快到尾声,特别珍惜相处的时光。刘立。”

是的,到北欧旅游的行程中,乘坐维京豪华游轮(Viking Line Mariella)号从斯特哥尔摩经过美丽的波罗的海到赫尔辛基,确实是一个难忘的经历。

维京豪华游轮的结构图

黄色 : 客房区
绿色 : 公共区; 包括信息咨询处, 会议厅, 酒吧, 免税店, 香水店, 娱乐室, 桑拿等等
粉红色 : 娱乐区; 包括迪斯科舞厅, Mariella夜总会, 赌场等等
蓝色 : 餐饮区

在豪华的游轮上,各种消闲设施应有尽有,你可以暂时抛开紧张的都市生活,放下烦恼放松心情,投身于这吃喝玩乐的氛围中,尽情的享受平时生活中无法得到的乐趣,让自己的身心换换环境,好好的休息一下。

刘立就感叹说:“有十多年没乘搭邮轮,这一回又登上邮轮,一共32位相识四十多年的老朋友及家属,一起在豪华邮轮共享美味佳肴,在甲板上看夕阳西下,共渡三天两夜快乐时光。因为快乐,就会开心”

今天凌晨5点(北欧时间约晚上11点),我通过 FB 与老友们聊天,玉枝说:“伟光,我们乘搭的这艘船叫Mariella。”福基说:“光兄早起床呀!我們剛觀賞日落、夕陽和晚霞。現在在等待日出。”浩亮说:“你来就好了。”

哈哈哈,浩亮这句话最触动心弦,我当然想和大伙儿到北欧去,做梦都想,可是,现实是残酷的,也必须面对的,我去只能给别人添麻烦,因此,我经常自我安慰,正如刘立所说的,我是“远征军”的大后方,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上前线,作为后勤人员也会有一种参与感,同样可以感受其中乐趣,哈哈哈,是不是又几阿Q一下?


带着兴奋的心情登上游轮


坐游轮很隆重,一定要穿情侣装

美景当前

海上孤岛

海水青又蓝

辽阔的海湾

夕阳无限好

快乐的银发一族

老邬到底在拍什么?夕阳?

好像有点矛盾,一个怕冷,一个怕热

前面那个最怕输?哈哈哈

哇!“夕阳之恋”热辣辣

怎么只是点到为止?靠近点嘛

非洲三美,黑嘛嘛(广东话)

在游轮上有钱未必“大噻”,吃也得等

终于有得吃了,是“不肥”啊

尽量吃吧,都说是“不肥”咯

欢乐时光

咦,这是什么东东?好不好吃的?

这叫“嘻嘻哈哈”

还是这道比较健康

晚餐过后,余兴节目正式登场

哇塞,打老虎从云顶打到瑞典,现在打到芬兰,厉害!

哎呀,用脚大大力踢两下就行了,不信试试

乳臭未干,哈哈哈

你打你的老虎,我们忙着上网,免费的

对啦,是回船舱客房休息的时候了

怎么?找不到房间?打手机给玉枝吧

这就是游轮舒适的客房了

先试试床褥够不够软

喂,你的脚到底有没有洗干净的?

是给“好友咖啡座”发送照片的时候了

天色已晚,各位晚安

7 条评论:

匿名 说...

来北欧旅游的讲解会上,领队一再提醒我们,要留心从东欧来的专业扒手集团。同事知道我要来北欧,也跟我描述他遇过的惊险,直到今天早上参加芬兰的city tour,当地的导游又再劝我们不要做好人,当地的扒手会利用好人的善良。
我们有提高警惕,却因为没碰上,也就不以为意,直到我们结束了三小时的城市观光,开始自由活动,我们11个人进入购物中心,站在电梯旁在看哪一楼有厕所,这时有三个旅客模样的年轻人,手里拿着旅游局印制的旅游地图,挨着我们一起等电梯。忽然间,我看到站在中间的那一个,左手拿着地图盖住右手,右手拉下老鄔背包的拉链,我冲口而出,大喝一声,才化险为夷。
伟光,心有余悸,不及时吐出,不能舒服。就借你的版位,抒发一下,压压惊,你一定不会介意。刘立。

老伟 说...

刘立太客气了,你留言我高兴都来不及呢,这里先谢谢你多方鼓励。

匿名 说...

哦,全世界的扒手都一样,我在欧洲旅游也被扒手拉下背包的拉链,还好里面只有水壶和雨伞,经济不景气呀!XY

匿名 说...

扒手不分國界、種族、性別、年齡。。。。

全老头

匿名 说...

好险啊!估计是进口的专业扒手。
特喜欢那幀双人剪影,美丽!是哪位的巧手拍下?yq

匿名 说...

伟光,我注意到留言不多,这也好,能让出空位给我多写些话。在油轮的客房里,上不了网,只能在common area读你写的博客。昨天我正看着你写的博客,我们团年纪最小的团员,也就是黄亮的女儿,靠过来问我这个舅公,想看看你的照片。你看你看,你写的博客已引起年轻人的注意,加油,伟光。
现在有时间,言犹未尽,我再借你的版位,说一点自己的事。昨晚甲板上的老友聚会,我没参加,因为我的痛风又来了。我的马来文老师,那天给我们老朋友回短信这么说:"美景愈多愈好,食物适可而止,赏美景之余,不好多吃,好好乐活!"这几天我就是吃多了,大前晚又和老朋友边吃边聊天,喝了几口红酒,就走路一拐一拐了。
昨晚吃完晚餐,也没留下来谈天,也没上甲板,就回房吃解药,早早入睡,现在又神龙活虎了。
不多说了,今晚是最后一夜,明天要起程回家了。刘立。

匿名 说...

这次旅游因工作关系,未能同游,只能让老伴独行,心中挂念。幸好有这么一位没有同行的随团记者,报告行程,刊登照片,让我及时看到老伴的欢乐身影,心中踏实不少!伟光,谢谢你!--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