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旅游报道后续

昨天早上,我的老朋友们从北欧旅行回来了,他们所乘搭的泰国航空班机约在早上11点多抵达樟宜飞机场,我原本想到飞机场铺红地毯迎接回国的老友们,后来想一想,老朋友们回国第一个想见的应该是阔别15天的亲人,哪里会热切想看到我,我去只有阻碍交通吧了,哈哈哈,况且,经过15天的旅程,老友们大概都归心似箭的想回自己的老窝休息,所以我就没有到飞机场添乱咯。哈哈哈······

随着老朋友们北欧游的结束,《好友咖啡座》的“北欧远征军”旅游特辑也落幕了,这次的旅游报道连完结篇在内共出版了13辑,老实说,我这个“随团记者”虽然没有真正的跟着大伙儿到北欧旅行,不过,我的运动量(脑力)其实不小。

要在博客上把旅游报道做好,就必须做到图文并茂,所以,老友们当天拍的旅游照是十分关键的,很多时候,一张照片更胜过千言万语,更能够说明问题。

北欧与新加坡时差为6个小时,老友们在北欧旅游期间,当他们吃过晚餐回到旅店休息时,我们这里已经是半夜两三点了,等到老友们把当天拍下的照片上载至FB时,这里也已经是凌晨五六点了,没有旅游照片什么事都无法做,我于是利用晚上的时间根据老友们的行程上网搜索资料(包括网上的照片),然后先把这些资料全部存档,等照片来了才加以整理。

隔天的早上,我急不及待的上网到FB把能够找到的所有老友们,包括玉枝、富源、刘立、福基等人上载于FB的照片下载至我的电脑里,略略看一遍所有的照片后,思索着如何将这些照片根据行程先后加以编排,这时才是工作真正的的开始,把存档的资料加以筛选,并尝试简练的以自己的语言写出来。

接着,我把所有可以采用的照片按自己编排的程序,一张一张的上载至博客上,每一张照片都加上自己构思的说明文字,之后将整个博客版面稍加点缀一下,就可以“出炉”,大家在网上看到的博客就是整个编写过程的心血结晶了。

编写这次的“北欧远征军”旅游特辑其实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反正自己有写博客的爱好,如果老友们能够配合的把所拍的旅游照片下载给我,干嘛不好好的把这些行程的记录与我们那些没有同行的老友们分享呢?虽然这多多少少都需要花点时间,但想想还是值得的。

朋友们都很清楚,写博客这个东东如果想因此获得优厚的回报,那是痴人说梦很不实际的,朋友们如果能在留言版里说几句鼓励的话已经是很好的回报了,其实,从开写这旅游特辑以来也陆陆续续的受到一些博友的表扬和鼓励,这就够啦,还期望什么呢?哈哈哈······

夕阳自乐

“北欧远征军”旅游特辑其实还有后续,我们的老友福基有个习惯,就是旅游回来后把过程整理成图文并茂的博客,大家可以到“夕阳自乐”http://quanfujisingnetcomag.blogspot.sg/仔细阅读精彩的博文,千万别错过哦。

4 条评论:

Foo Guan 富源 说...

这次旅游有"随团记者"同行,大伙都很开心。回旅馆最先做的两件事就是拿房锁和WiFi密码,才可以上载照片和阅读你的旅游特辑。再一次回味前一天的旅游经历。这样的安排实在太妙了!

SZ 说...

喝着咖啡写特辑
片片漫画舞缤纷
北欧好梦联翩至
呕心佳作汇成篇

Unknown 说...

如臨其境,感同身受。棒!加油!

子石贊

匿名 说...

谢谢你辛勤的付出。让看官精神上也与旅游大军同游北欧一趟。齐齐共乐,美事一桩!华大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