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有空来看看》(北欧版)

《旅游随笔》

来北欧旅游的讲解会上,领队一再提醒我们,要留心从东欧来的专业扒手集团。同事知道我要来北欧,也跟我描述他遇过的惊险,直到今天早上参加芬兰的city tour,当地的导游又再劝我们不要做好人,当地的扒手会利用好人的善良。

我们有提高警惕,却因为没碰上,也就不以为意,直到我们结束了三小时的城市观光,开始自由活动,我们11个人进入购物中心,站在电梯旁在看哪一楼有厕所。

这时有三个旅客模样的年轻人,手里拿着旅游局印制的旅游地图,挨着我们一起等电梯。忽然间,我看到站在中间的那一个,左手拿着地图盖住右手,右手拉下老鄔背包的拉链,我冲口而出,大喝一声,才化险为夷。

伟光,心有余悸,不及时吐出,不能舒服。就借你的版位,抒发一下,压压惊,你一定不会介意,我注意到留言不多,这也好,能让出空位给我多写些话。

在油轮的客房里,上不了网,只能在common area读你写的博客。昨天我正看着你写的博客,我们团年纪最小的团员,也就是黄亮的女儿,靠过来问我这个舅公,想看看你的照片。你看你看,你写的博客已引起年轻人的注意,加油,伟光。

现在有时间,言犹未尽,我再借你的版位,说一点自己的事。昨晚甲板上的老友聚会,我没参加,因为我的痛风又来了。我的马来文老师,那天给我们老朋友回短信这么说:"美景愈多愈好,食物适可而止,赏美景之余,不好多吃,好好乐活!"这几天我就是吃多了,大前晚又和老朋友边吃边聊天,喝了几口红酒,就走路一拐一拐了。

昨晚吃完晚餐,也没留下来谈天,也没上甲板,就回房吃解药,早早入睡,现在又神龙活虎了。不多说了,今晚是最后一夜,明天要起程回家了。

刘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谢谢你给我辟了个海外版的<有空来看看>,你就是想得周到,老让老朋友们开心。我们快下船,这里的时间约十一点半会见到兔妈妈,明天有七位旅伴留下來,和文娟一家人再玩五天,两位旅伴飞去英国亲人,其余的都回家。
这回旅游,有你的报导,格外不同,非常愉快。还是要谢谢,谢谢。刘立。

Yamstick 说...

阿立成了老邬的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