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不一样的满足

哈哈哈,承蒙各位这么赏脸,于《好友咖啡座》开张时又送花篮又赠贺联,让人倍受鼓舞,谢谢大家对小弟的支持,我这个半途出家的咖啡头手一定努力的泡出最香浓的咖啡,让朋友们能在《好友咖啡座》里度过欢乐时光。

在取名《好友咖啡座》的时候,我是这样想象的,我知道我的大部分老友都喜欢喝咖啡,有些像刘立那样喜欢咖啡乌,有些像我那样喜欢加鲜奶的咖啡丝,我想象在一个灯光舒适的小小空间里,墙上挂着《小演员》、《森林里的宴会》、《兔妈妈种萝卜》等的剧照,这一角落有泡咖啡的柜台,另一边摆设了几张小桌子和椅子,泡咖啡的机器一声巨响过后,“好友”服务员端上一杯杯芳香扑鼻的咖啡,再来一两碟“酷吉”(牛油饼)或娘惹糕,老友们三三两两的在谈天说地,哇塞,简直爽呆了。

当我锁定《好友咖啡座》这个名号后,就马不停蹄的上网寻觅自己心仪的页面设计,终于让我找到这个有点古早味,又能够配搭咖啡座概念的设计,接着调配字体的颜色和调整字体的形状及大小,最后找来一张漂亮的“拉爹”(咖啡)图片作主题即大功告成,算起来设立这家“咖啡座”前后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看着自己新博客《好友咖啡座》美丽的页面,你知道吗,那种心里泛起的满足感非笔墨所能形容的。

不过,在高兴之余,我突然觉得我这次的“搬家行动”像足了现实生活中经常上演的逃避大耳窿骚扰事件,平白无故的让不明身份的人到我家门口又挂“猪头”又泼红漆,又撒尿又泼粪的,害得我和朋友们都不得安宁,想想别人在暗自己在明的处于绝对的劣势,于是决定搬家换个环境乐得清静,反正搬个家也不必两个小时的时间。哈哈哈······

其实,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在上两个星期里的心情就好像股票狂泻般的跌入谷底,看着《乐己乐人》那风和日丽的页面,不但乐不起来,反而觉得有点厌烦,哪儿还有心情写博客?直到昨天头脑里闪过“搬家”的念头后,我忽然又重燃以前那股写博客的冲动,《好友咖啡座》于是诞生了。

昨天一早,当我发完第一批通知好友的简讯后,我的老伙伴明园第一时间来电祝贺,刘立也第二时间留言“发发发”,朋友们接着相继恭贺《好友咖啡座》高朋满座、生意兴隆,哈哈哈,说实话,就算我把这家“咖啡座”经营得火红火热那又怎样,都不赚钱的。哈哈哈······

我想我们在自己的一生中很多时候都在做着一些别人看起来愚蠢的事,像写博客就是其中一样,既费时也费事,又没有经济效益或金钱回报,但为什么我们还是乐此不疲呢?说穿了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可笑,其实那不外是追求另一种不一样的满足而已。



【注】哈哈哈,这位仁兄唱歌的声调像不像我们的选举官杨雅镁?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迟到了!好过没到。。。莺迁乔木,大展宏图!黄亮

老刀把子 说...

如果觉得写博客是愚蠢的行为,只有无聊的人才会写博客,这样的看法我非常的不认同。

写博客好比写作,无论正不正统,都得像刘立一样,自我感觉像个书生作家一样。还有,就像我们一般和人沟通交谈一样,写博客是通过文字及网络多媒体工具另一种类型的沟通交谈方式。是进步且更先进的一种现代生活习惯及潮流。

个人浅见,还望赐教。

老伟 说...

哈哈哈,游走兄,我举手举脚同意你的看法,如果在这个功利社会里,人人都像你这样想,尤其是我们的教育部长,那么我们的国家就有救啦!哈哈哈······

现今这个社会里,整个制度都在鼓励人们往“前”看,学校里要学生读好书不是要莘莘学子提升自己品格修养,而是要他们创业赚更多的钱,写博客恰恰就是不赚钱的玩意儿,因此,你说的“进步且更先进的一种现代生活习惯及潮流”在这些人眼里就成了愚蠢的行为了。

不过,来《好友咖啡座》休闲的老友们都是有生活历练的一群,不管有钱没钱,相信都对精神与物质在生活里的定位有自己的看法,应该都会支持你的见解。

谢谢你分享你的意见。

老刀把子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老刀把子 说...

游走去兄(兇)就可!游走一族比较酷!

老伟 说...

依个人浅见,“游走一族”应该是个“复数”(Plural),指一群人,不如叫“游走一侠”啦,会不会更酷点?哈哈哈······

老刀把子 说...

我的理解是“XX一族”指的是那些对某种行为及观念有认同的人或者是某一类有共同倾向的人,虽然能解释为一群有类似特性的人,但在使用上,泛指有类似特征或倾向的群体的某个人。你可说:“这几个人是XX一族。”也可以说:“我是XX一族。”

这样的解释在所有的字典里都不可能找到答案的,除非你像游走一族一样,够酷!

老伟 说...

哈哈哈,陆上能走,水里能游,猜猜看是何者来也?答案是:游走一族,酷酷酷!哈哈哈······

龙 说...

喜欢你这篇文字所扬起的乐观积极情绪,
被“感”到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