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老友欢聚

昨天一早就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天气是有点冷,但心里是暖呼呼的,咖啡座这里虽然较为冷清,但我的 Facebook 那里却一片闹哄哄,截至中午时分,已经有50多则祝贺的留言,刚刚结帐,昨天总共有95位我的新朋旧友和我的学生在我的 Facebook 上留言,为了表示感激,我昨天整个早上都在忙着写“谢辞”一一的回复。哈哈哈······

在我的 Facebook 上留言的大部分都是我的老朋友,有些还是好久没有联系的,另一些则是在网上认识不久的新朋友,再来就是我30多年教学生涯里曾经指导过的部分学生,这也包括我在马来西亚柔佛新山教导过的一些学生。

尽管这些留言者的贺词大多只是寥寥几个字,但是,看着对方的相片和他们的身份资料,多多少少都能勾起我旧时的记忆,而往日的景象不断的在脑海里荡起阵阵的涟漪。

昨天晚上,我们有一个老朋友的聚餐,出席的有剧社老伙伴育民、治澎、煌郁、玉芳、玉枝和我,当然少不了我的太座宗英,还有一位老远从加拿大回来为我庆祝生日的老伙伴小丽(哈哈哈,开玩笑的啦,她是回来探亲的),另外一位是半个剧社老伙伴,我一辈子的老朋友龙爷志为兄,就九个人在我楼下的“春叶”边吃边谈,吃得起劲,谈得欢畅,这“九”字真的是好意头啊,象征我们老朋友的情谊长长久久。


我真的要感谢小丽一路来对我的关怀,她从加拿大返抵国门后第二天就给我打电话,说要请我吃饭为我庆祝生日。

其实,在一个月前,老刀就提议约治澎、刘立和我来个四方会谈,吃饭聊天聚一聚,但那时刚好在农历七月,治澎不知怎的突然“狮”体不适,刘立又离奇的闪到“柳”腰,我们只好把四方会议延期到农历八月“中秋节”前后举行。

就这样,我们借这个机会约了小丽等人到我家楼下“春叶”聚餐叙旧,由于不想搞得太铺张,于是就简简单单,十分随意的算是宠宠自己,为自己庆祝一下生日,可惜那几天刘立带着老婆上山打老虎,为老婆庆祝生日而不能参与,让我们的四方会谈三缺一无法举行。哈哈哈······

老朋友在一起无所不谈,气氛融洽得不得了,哈哈哈,只有在“买单”的时候出现状况,别误会,不是你推我搪,而是你争我抢的要做“老板”,差一点就要以石头、剪刀、布来做个了断,结果还是神仙手法高明捷足先登,早早就与老板娘约法三章,让其他老朋友知难而退。

哈哈哈,我们这些老朋友就是那么的情真,那么的不计较,在这里,我要感谢治澎慷慨解囊让我们享用那么丰盛的一餐,同时,我也要感谢我的这些老朋友,尤其是千里迢迢从加拿大回来的小丽,陪我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夜晚,感恩啊!

7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呵呵呵。。。 好开心呐!听神仙说他会私底下跟刘立“算”。。。嘘。。。别让别人知道哦!:P

匿名 说...

對對對,劉立兄要買單,我跟他說好的!大家都聽到的!哈哈哈

治澎

老刀 说...

赞同。

SZ 说...

金色季节硕果丰
人生何虚度
几多烦愁
情长意浓听秋风


另外也给凤霞伙伴题了两句。

龙 说...

小伟那晚精神饱满,谈起身体状况,轻描淡写,潇洒极了,嘿!这就是伟光!

AK 说...

伟光,
迟来的祝福。祝你“ 身康体健,日日如是 ”。

HL 说...

伟哥,祝你
天天拥有生日的喜悦、
年年满载朋友的护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