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花好月圆人更圆


今天是“中秋节”,《好友咖啡座》祝老朋友们在这个华人传统的节日里“花好月圆人更圆”。哈哈哈,所谓“人更圆”的意思不是要大家老来发福、身裁走样,而是希望朋友们事事顺心、圆圆满满。

记得去年的中秋节,我的一批老伙伴组团到中国东北旅行,我则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亚历山大医院病房里望着天花板,当天是熊猫大夫的六十大寿,晚上收到玉枝传来了的电邮:“伟光请放心,我们都很好。昨晚的酒店没互联网,所以不能跟你们沟通。现在刚进了另一家酒店,马上就复你的电邮。我们要出去给裕国庆祝六十大寿了,可能会很迟回来。”当晚,我还给远在东北的熊猫大夫打电话贺寿。

今年的中秋节能在自己的家度过,心情当然很不一样,怎么说自己的家总是比较温暖的,对吗?尤其倍感温馨的是,今年还有天上神仙,从仙宫腾云驾雾下来凡间到我家,送来“同乐”月饼欲与我这位凡人同乐,可惜我当时腰痛躺在床上无法出迎,实属无礼,就在这里说声谢了。哈哈哈······

其实,过中秋也不必怎样大事庆祝,尝块月饼,品杯香茗经已足矣。好啦,《好友咖啡座》今天就不卖咖啡,特地准备了著名酒家制作的月饼和中国的上等好茶(左图),免费招待来这里休闲的老友记们,怎样?够朋友了吧?哈哈哈······

还真的不得不“免费招待”呢,前几天《好友咖啡座》开幕是高朋满座,朋友们还得排队等位子,但只不过短短的几天罢了,昨天就惨淡经营了,一整天只来了三位客人,生宝、瑞珠夫妇和龙爷志为兄,虽然服务员说有些老朋友只是来打包的,之后就离开了,但昨天肯定是入不敷出,你想想看现在的租金和员工薪水这么高,再这样下去,咖啡座恐怕迟早会关门大吉咯。哈哈哈······

开玩笑的啦,有这么多老朋友的支持,《好友咖啡座》的生意肯定越做越旺的,哈哈哈,可我还是要给生宝、瑞珠夫妇和龙爷志为兄献上一份礼物以资奖励,小小薄礼不成敬意,那就是我最爱吃的“五仁果子”口味的月饼(右图),现在的月饼制作变来变去,口味层出不穷,但我吃来吃去还是觉得传统的口味最好,尤以“五仁果子”的口味最棒,一口咬下去那众多果仁的味道简直令人齒頰留香,回味无穷,你说呢?哈哈哈······

···

6 条评论:

珠…宝… 说...

各位中秋节好!

哇!好香的五仁月饼!

阿珠已经十年没尝过五仁月饼啦!

珠妈在世时,女儿常在中秋陪她嚼五仁月饼,后来珠妈年纪大了,嚼不动了,阿珠就再也没尝过这种月饼!

多谢伟光兄!

AK 说...

想念新加坡的五仁月饼,我们这儿吃不到。

老刀喜欢 说...

每年老婆都会买一盒金华火腿月饼,两老共尝,今年人家说我们自己不可以买月饼,就没去买来吃了。上来老友咖啡座,浓郁的佳节气氛,还吃得到金华火腿月饼,又有周璇老歌欣赏。赞!

Yamstick 说...

最近公务缠身,每天都经过贵咖啡座,探头望望,看见大家开心轻松的在听歌聊天喝咖啡,老板眉笑眼开,我就心里爽爽,满足的回家赶我的工作。相信大家过了个平凡普通但开心的中秋节!

龙 说...

小伟的五仁月饼好好吃,香中带甘甜爽脆。嗝~,黄老板,来杯钓鱼解解腻,水要烧har!

龙 说...

有句话忘了说,喝了口茶兴头就来了,记性也好起来了;我是要说,小时最怕吃五仁月饼,到老来却特爱吃它,岁月有时倒真也会给人一些意外的喜悦。好,再来杯0羔呸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