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与疼痛共舞

谢谢伙伴们的关心,经过18个小时彻彻底底的休息,加上昨天晚上物理治疗师认真仔细的推拿按摩,把我腰腿的肌肉都抓松了,今天的情况好多了。

上个星期五下午,我到中央医院复诊,见医生前先到X光部门拍片子,站着正面一张,站着侧面一张,平躺着一张,侧躺着一张,侧躺身躯向前弯一张,侧躺身躯向后仰一张,总共六张X光片,唉,拍结婚照都不必被折腾得那么辛苦,这使我联想到罪犯在收监时拿着囚犯号码拍照一样,滑稽得有点哭笑不得。哈哈哈······

我的手术医生余医生仔细检视了电脑上的X光片后,满意的告诉我们,原本在我的腰椎L5与S1的螺丝,由于植骨的地方骨质没有滋长而显得有点不牢,但这次拍的X光片显示那里的骨质已经开始滋长,也就是说那里的螺丝会越来越牢固,这的确是好消息。

我的物理治疗师原本要和我们一起来见余医生的,但临时有要事不能来,她通过电话向余医生报告了我的情况,余医生也向我的物理治疗师讲述他的诊断并指示可以治疗的范围,包括推拿按摩的部位以及哪些适当的运动等。

由于疼痛限制了我的活动量,造成我不能很好的做运动,我们于是征求余医生的意见,看看需不需要让疼痛专科医生为我注射类固醇止痛。余医生认为非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注射类固醇,因为这类注射顶多只能维持6个月,而且不能注射太多次并可能有副作用,因此,吃止痛药和做物理治疗还是比较妥当些。

其实,复诊的那天早上,我的情况是非常糟糕的,从楼下咖啡店吃完早餐回来时,那左下腰就疼得厉害,还好这疼痛不是让你痛得死去活来的那种,但却是让你坐立不安全身不舒服的那种,虽然这次的复诊给我带来好消息,但下来的日子恐怕还是得 Dance with the Pain (与疼痛共舞)。

哈哈哈,无语问苍天!

9 条评论:

龙 说...

小伟,医生带给你的是一个值得喊饮胜的消息,现在大伙儿就是一面陪你走着,等候下来一个个新的利好消息!

SZ 说...

sayang, sayang, sai-sai-sai-yang ******

匿名 说...

偉光兄早安你好,
堅持就是勝利!
柳岸花明又一春。。。! 培金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总之伟光兄,疼痛在复诊中肯定是存在的,如果真的不能支撑,就与院方要求提早复诊,他们肯定会因应你的要求,会没事的,重要的是永远保持乐观。

Yamstick 说...

只要有希望就好。

SZ 说...

无语问苍天
绵绵不绝情
拂抚人间痛
云中现彩虹

匿名 说...

要保持乐观。加油! 少芬

匿名 说...

乐观接受,再加油!黄亮

老伟 说...

谢谢志为兄、培金兄、治澎兄、玉枝、素贞、少芬和黄亮的鼓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