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无可奈何

年轻的时候听指导说:“人生不外是一连串的选择。”但现在更多的体会是,很多事情由不得你选择,也唯有“认命”的顺从。

如果你选择不向命运低头的话,那你就必须将上面的那句话改成:“人生不外是一连串的战斗!”年轻时与生活战斗,老来就与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健康搏战。

我的情况就是这样,每一天睁开眼睛就得和自己的身体较劲一番,而每一天的战绩都不一样,有时候我略占上风,有时候我不得不俯首称臣,天天如是,真的感觉很累。

昨天一早七点起身准备,九点到南侨小学开始教课,回到家约两点,整个人感觉有点虚脱般的疲倦,随便解决了午餐,冲个热水凉就往床上躺,我心里明白,如果不让自己的身体彻底休息的话,接踵而来的就不只是累那么简单了。

我原本打算出席昨天傍晚老伙伴们的聚会,与朋友们见见面谈谈天,可是,我终于还是不得不服输,无奈的给老伙伴发简讯,心里头是有点难过,就这样,我足足在床上躺了18个小时,根本就像在虚度光阴浪费生命,奈何。

5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你想太多了。

最近的天氣很惡劣,生病的人不只你一個,滿街的病人多得是,不信你到診療所看一看,生意好得比你新開張的咖啡座有過之而無不及。

生病時當然情緒低落,那就吃藥睡覺吧!我常告訴自己,餓了就吃,累了就休息,開心時看你愛幹甚麼就去幹甚麼,生活就是這樣,誰能像你一天可以睡10幾個小時咧?

逆向思考,這難道不也是福氣?

當然,休息時頭腦可以稍微放鬆思考,看看有甚麼可以在你開心時去做的?靈活處理自己的時間嘛!對不對?嘿嘿嘿......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伟光,你星期三还是星期四有空,我上来和你坐坐,跟你谈谈昨天我们老朋友谈起你的事。明天我不能拿假,有一宗很难搞的case等着我。我们这么久没见面,我上来,我们随便聊聊。刘立。

老刀 说...

老刀一项英文只有40分,老刀江湖上的朋友那天给我分享了一段“红毛”字,借咖啡这里找人帮个忙翻译,内容是这样的:

Count your blessings instead of your crosses;
Count your gains instead of your losses.
Count your joys instead of your woes;
Count your friends instead of your foes.

Count your smiles instead of your tears;
Count your courage instead of your fears.
Count your full years instead of your lean;
Count your kind deeds instead of your mean.

Count your health instead of your wealth;
Love your neighbor as much as yourself.

先谢了。

Yamstick 说...

千言万语,不知要从那一句写起。。。就只能叫你多多照顾身体。其实,我蛮同意神仙的观点。Dr Yue 有给你希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