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月光小夜曲

哈哈哈,《好友咖啡座》昨天还是惨淡经营,但生意虽然不是很好,却起码比前天多了两位顾客,阿Q一点的说就是生意额比前天多了67巴仙,是几可观一下的。哈哈哈······

在当初创设《乐己乐人》时,总希望朋友们多多留言交流感情,后来,知道朋友们都不习惯于网上交流,就顺其自然的淡下心来,再后来经历了50多则留言的高峰期后,说实话,有时候我还真的不想看到留言。

不过,现在设立了这家私人俱乐部式的《好友咖啡座》后,知道来这里的都是自己的老伙伴、老朋友,当初的那股冲动又重新燃起,总希望朋友们对自己绞脑汁花心思编写的博文说几句话,但历史规律告诉我,顺其自然的淡下心来肯定是迟早的事,我会面对现实的。哈哈哈······

无论如何,《好友咖啡座》是24小时营业的,时时刻刻都欢迎朋友们的莅临。好啦,废话少说,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首旋律动听的老歌金曲《月光小夜曲》,希望大家会喜欢。

《月光小夜曲》真可说是一首百听不厌的老歌金曲,据说这首歌是翻唱自日文歌曲,是渡辺はま子唱的《サヨンの鐘》,西条八十作词,古贺政男作曲,1941 年发行,而华语版《月光小夜曲》的写词人有一说是周蓝萍,也有一說是孙仪,但无论是谁,这首歌的歌词写得意境生动,真挚而优美,加上古贺政男曲子写得好,使得这首歌流传至今还深受人们的喜爱。

正因为《月光小夜曲》旋律优美动听,许多歌手都曾经演唱过它,包括蔡琴、费玉清、王菲、凤飞飞、千百惠、陈芬兰、江蕙、余天,还有许许多多没听过的歌手,但听来听去还是比较喜欢紫薇演唱的版本,她的歌声清脆委婉,自然动听。

紫薇于1930年出生于中国南京,本名胡以衡,南京市人,从小喜爱唱歌,高中时曾在南京的饭店及电台客串演出过。1953年,紫薇参加当时台湾第一个广播电台现场节目《爵士乐》(民本电台),演唱“夜来香”,后来,紫薇申请参加当时的电台表演获得录用,于是正式踏入歌坛。

紫薇步入歌坛之后,以音色婉丽、技巧熟练、咬字清晰、感情适度为人喜爱,歌声遍及各大民营电台。1958年,鸣凤唱片公司将紫薇在中广录制潘英杰作词、周蓝萍作曲的绿岛小夜曲歌曲收录在唱片中出版,但紫薇并没有因此马上走红,一直到1961年中广推出第一个现场综艺节目《与您共度周末》由紫薇主持时,才渐渐受到人们的欢迎。

1961年,四海唱片老板廖乾元以巨资灌录由紫薇主唱,杨正撰作词、周蓝萍作曲的“回想曲”,作为唱片主打歌,并且作为高雄中广歌曲比赛的指定曲,成天播放此曲造成热潮,让紫薇歌声红遍各处,同年又再度推出绿岛小夜曲唱片,奠定紫薇在歌唱界屹立不摇的地位。

1987年,这位有“长青歌后”之称的台湾歌星被发现患上癌症,终于1989年3月4日与世长辞。


《月光小夜曲》

月亮在我窗前荡漾
透进了爱的光芒
我低头静静地想一想
猜不透你心肠
好像今晚月亮一样
忽明忽暗又忽亮
啊......
到底是爱还是心慌
啊....月光

月夜情境像梦一样
那甜蜜怎能相忘
细语又在耳边荡漾
怎不叫我回想
我怕见那月亮光
抬头把窗帘拉上
我心儿醉心儿慌
啊....月光



7 条评论:

SZ 说...

月圆天宇
年年岁岁思五仁
依栏醉
遐想无语

匿名 说...

对不起,来晚了。感谢伟光慷慨地提供了美食与妙曲,让老朋友尽情享用霸王餐,一饱眼福、耳福。谢了!华俪。

龙 说...

有生活的地方就有歌,咖啡座里不满座反而增加了那股难得的悠闲味儿。老板,可以点歌吗?

SZ 聆听月光曲 说...

婵娟清辉,万顷柔华
夜曲歌吟,潺潺回荡
嫦娥袖舞,皓海漪涟
情意延绵,魂梦痴醉

Yamstick 说...

咖啡座只是表面上不满座,其实很多朋友是心来声不来。我是其一。我每天都来,但不是每次都有话讲。静静的坐在一个角落,听听歌,喝喝咖啡,是蛮享受的。这家咖啡座很有温情,我喜欢来。

老伟 说...

哇!SZ,你的现代诗是越写越Chim了,好有意境哦。

华俪姐,不迟不迟,迟到好过没到,欢迎光临。

志为兄尽管点歌,力所能及一定照办。

Yamstick,你明天一定要来,好戏就在明天,先卖个关子。哈哈哈······

匿名 说...

这咖啡馆格调典雅古朴,我喜欢!。 静静坐在角落,来一杯浓浓的咖啡乌,听听歌,看看文章,看看朋友们的留言交流,真的很温馨很享受,以后一定常来光顾 。:-)

yanyu